智擎胰臟癌新藥安能得送健保核價 今年中可望通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藥廠智擎 (4162-TW) 總經理葉常菁表示,治療胰臟癌的新藥安能得已經向衛福部申請健保核價,預計今年中應該可以通過。不過因為新加坡及韓國健保也在觀察台灣對於安能得的核價狀況,如果核價過低,智擎也不排除安能得將不加入健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推估,台灣一年有 2300 位胰臟癌病人,如果有一半人使用安能得,預估營收貢獻將可達 6 億元。

智擎今 (23) 舉行法說會,葉常菁表示,新加坡跟韓國去年都陸續核准安能得的藥證,不過還沒上市,至於日本,公司也有送件的準備,不過因為日本要求較嚴格,還要做 80 人的橋接試驗,預估今年將可送件,明年取證。

對於近期的生技併購話題,葉常菁表示,併購的事情永遠都存在,重要是併購或被併購的意義,還是要 2 家公司要有交集,不然就沒有意義,如果有人要併購我們,如果價錢不錯也可以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