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去年營運陷低潮 每股賺2.74元 大方配息3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封裝廠億光 (2393-TW) 今 (23) 日公布去年財報,由於去年在 LED 市場遭遇相當大的價格競爭,衝擊億光營運表現,除營收寫近 4 年新低外,營益率、純益與每股稅後純益均為 2013 年以來低點,毛利率則是創 2002 年以來新低,但億光股利配發不因此縮水,擬每股配息 3 元,以今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 6.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億光去年合併營收 273.11 億元,年減 6.94%,毛利率 23.24%,年減 1.23 個百分點,營益率 6.2%,年減 1.08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2.46 億元,年減 30.99%,每股稅後純益 2.74 元,年減 33.66%。

億光去年第 4 季合併營收 66.98 億元,季減 2.97%,年減 12.71%,毛利率 23.8%,季增 1.39 個百分點,年增 0.78 個百分點,營益率 3.74%,季減 1.83 個百分點,年減 1.2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78 億元,季減 0.96%,年減 39.6%,每股稅後純益 0.54 元。

億光去年在 LED 市場遭遇相當大的價格競爭,又以背光與照明產品上價格廝殺最為嚴重,價格跌得太兇,也影響億光營運表現,億光今年起調整營運體質,降低背光與照明等毛利較低的產品營收比重,目前 2 項產品營收比重均降至 10% 以下。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先前表示,對今年整體 LED 產業景氣樂觀看待,而億光在體質調整過後,今年受到低毛利產品影響較低,營收與獲利表現都將較去年佳。

雖然去年為近年來營運表現相對低潮的一年,但億光配息不因此而縮水,董事會通過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3 元,延續前 2 年的配息水準,配息率更高達 109.5%,創 16 年以來新高。若以今日收盤價 44.1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 6.8%。

億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