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得票創新高 錄影向全民謝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3日電)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布總統大選結果,蒲亭以76.69%的得票率連任總統,這是俄國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率。為感謝民眾支持,蒲亭特地錄影謝票,承諾將會兌現所有的競選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影片中感謝俄國人「前所未有」的支持,表示全民積極和團結對他十分重要,讓他了解自己對國家和人民的巨大責任,並承諾他在競選時講過的話都會兌現。

蒲亭表示,現階段俄羅斯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包括低收入、醫療保健體系的缺失等。他看到民眾期望改變,指出俄羅斯現在需要「真正的突破」,以穩健的步伐不斷深刻改革。

蒲亭承諾將降低失業率、提高俄國經濟效率、增加國民實質所得、減少貧困、增加基礎設施,改善教育和醫療保健缺失、解決住房問題及城鎮更新;強調所有措施都將確保國家發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並以謀取國家、人民和子孫最大利益為依歸。

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最終數據,本次大選投票率為67.54%,蒲亭以76.69%的得票率勝出,獲得5000多萬選民支持,遠勝過其他7名候選人,這也是俄羅斯選舉史上開出最高的得票率。

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VCIOM)今天也發布選民對18日總統大選的評價,87%的俄羅斯人對選舉表示滿意;人民對投票結果的信任度達到新高:有60%的民眾認為這次選舉符合人民意志,雖然有28%的人認為可能有做票行為,但不影響選舉整體結果。

總統就職典禮將於5月7日舉行。(編輯:郭中翰)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