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車站生日慶 文基會辦展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新北投車站生日慶活動與展覽31日開幕,悠遊卡公司配合在開幕活動期間推出領取活動,前百名入場民眾完成指定任務,可獲限量悠遊卡一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投車站去年4月1日在七星公園「開張」將滿一年,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守護老車站,共創生活記憶」系列活動與展覽,在站內展出多樣原車站擺放的物品,重現新北投車站最古早的面貌。

文基會管理部副理黃心怡告訴中央社記者,31日下午1時開始,入場的前100名民眾只要在車站內的留言版留言,並找一個最喜歡的場景拍照,上傳到臉書,就可領取車站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一張。

部分學童今天下午在志工的協助下,先幫新北投車站清潔灰塵,並擦上「護木油」,1名學童說,如果不擦上護木油,木造建築會損壞。

百歲木造建築新北投車站建於民國5年,77年因興建捷運淡水信義線緣故面臨拆除命運,因緣際會下搬至彰化,成為全台北市唯一保存下來的老車站,北市府與民間團體為讓新北投車站返鄉,多次奔走,連遷回地址、組裝方式多次召開公聽會討論,終於拍板遷回七星公園。(編輯:張銘坤)107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