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拔河隊遇「黑哨」痛失金牌 網友製片聲援:我們沒輸

▲中華男子拔河隊參加 2018 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在金牌戰中主審卻出現誤判,導致中華隊痛失金牌。(影片截圖/翻攝自「Yasu Jheng」臉書)
▲中華男子拔河隊參加 2018 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在金牌戰中主審卻出現誤判,導致中華隊痛失金牌。(影片截圖/翻攝自「Yasu Jheng」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日前在中國大陸徐州舉辦,在中華台北男子隊和愛爾蘭隊 560 公斤級金牌戰中,卻出現主審疑似誤判的情形,導致中華隊就這麼跟金牌擦肩而過,充滿爭議的判決讓現場觀眾當場大喊「重來」為中華隊聲援,網友也氣憤地直呼根本就是「黑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拔河隊粉絲、網友「 Yasu Jheng 」為了聲援中華男子拔河隊,向「大笨牛拔河隊」要來素材,剪輯了一段應援影片,他並發文透露,這支拔河隊在 2016 年曾接受五月天、吳克群以及台灣人民的募資,才能順利參加比賽,但卻在 10 日的比賽中遭遇歐盟評審團的黑哨刻意打壓,讓他相當氣憤不平,因此自製這段影片,「希望能號召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朋友,一起當這場比賽的主審,還給這場比賽該有的公平和公正。」

▲世界各地的網友也為中華隊抱不平。(影片截圖/翻攝自「Yasu Jheng」臉書)

影片中可看見,在中華隊一次犯規、愛爾蘭隊兩次犯規的情況下,愛爾蘭隊故意放繩導致中華隊坐地犯規,此時主審竟直接判中華隊三犯出局,明顯的誤判讓選手們相當不服。教練向愛爾蘭籍的裁判長反映後,卻得到「我必須支持我的裁判」的答案,教練不可置信地說「即使那是錯的?」而對方只是回「 He wasn't wrong 」(他沒有錯),甚至還安慰「至少還有銀牌」。

▲教練就爭議判決向裁判長反映,卻得到「支持主審判決」的回答。(影片截圖/翻攝自「Yasu Jheng」臉書)

事後「大笨牛拔河隊」也 po 出當天比賽片段,還原事情經過並說明處理進展,表示已向世界總會提出仲裁,目前正在等待仲裁結果,「面對世界總會的善意,我只能期待正義終將會到來,還我男拔的榮耀與尊嚴」。

▲因爭議判決和金牌擦肩而過,中華隊雖然站上頒獎台,但拒絕將獎牌掛在脖子上。(影片截圖/翻攝自「Yasu Jheng」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