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改變態度 鄧志偉今年要做以前做不到的事

▲鄧志偉。(圖/獅隊提供)
▲鄧志偉。(圖/獅隊提供)

文/張育嘉

在2011年參加選秀會,在第2輪第8順位被統一獅隊指名的內野手鄧志偉,在沈寂了2年後,在這個休賽季改變自己的態度,為了自己的身形也改吃素,這一切總教練黃甘霖也看在眼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鄧志偉就登上中職一軍舞台,全季出賽99場,304個打數擊出83支安打,轟出11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73、上壘率3成41長打率4成57,他在中職的前4個球季,都能夠敲出雙位數全壘打。

不過在2016年起,鄧志偉的主戰場從一軍變到二軍,2016年一軍僅出賽30場,到2017年更只有13場。

▲鄧志偉。(圖/資料照片統一獅提供)

鄧志偉在這個休賽季感覺到危機意識,「因為自己經歷了2年的低潮,如果沒有突破很快就會被淘汰,因此提醒自己需要改變,所以決定徹底蛻變。」

鄧志偉在休賽季改吃素,除了吃素以外,以前吃晚餐都會讓自己吃到很撐,現在晚餐減量,而且不吃宵夜,「剛開始的時候很痛苦,而且會偷夾肉,但又放回去。」

鄧志偉的體重也降了10公斤,目前差不多為108公斤。會想減重的原因,鄧志偉說:「守備教練周廣勝提醒我,因為我的體重太重,在一壘守備左右移動時比較緩慢」

▲鄧志偉。 (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現在瘦了10公斤,鄧志偉表示,守備感覺真的差很多,也讓自己覺得之前的痛苦都值得了。

而鄧志偉所做的一切,總教練黃甘霖也有看在眼裡,他受訪時表示,鄧志偉今年的狀況從自辦熱身賽到現在都維持得很好,而且態度也和以前不一樣,確實有很大的改變,希望他的好狀況能夠延續到球季。

過往在打擊時三振偏多,鄧志偉表示,在春訓時外籍教練有觀察他,認為他在打擊準備有太多多餘的動作,也協助他改變攻擊策略,希望能降低三振數。

談到今年球季的目標,鄧志偉並沒有設下數字,他表示,今年球季要做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