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南法超市挾持人質釀3死 槍手遭警方擊斃

▲法國特雷貝鎮(Trebes)在當地時間23日中午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特雷貝鎮(Trebes)在當地時間23日中午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西南部特雷貝鎮( Trebes )在當地時間 23 日中午 11 時許(台灣時間晚間 6 時許)發生一起人質劫持事件。槍手在街上攻擊警察後,闖入一間超市挾持人質,當局已將此事視為恐怖攻擊。而在當地時間下午 2 時許,警方攻堅進入超市將槍手擊斃,整起事件造成 3 死 2 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槍手疑似是 25 歲的摩洛哥籍男子。 23 日上午,槍手先在卡爾卡松( Carcassonne )殺人劫車,造成一死一傷,之後開車試圖衝撞街上的警察並開槍打傷一名員警,隨後闖入特雷貝鎮一間超市劫持人質,造成兩人死亡。

一名目擊者證稱,槍手走進超市時大喊「真主至大」,隨後便開了槍,當時他看見一扇冷藏室的門,便要其他人一起進去躲,約 10 個人在那裡躲了一個多小時,期間不斷聽見槍聲,最後一行人從後門逃離現場。

報導指出,當地時間 23 日下午 2 時 40 分左右,警方以優勢警力攻堅,進入超市並將槍手擊斃,一名 45 歲的軍人受到槍傷,他在稍早前自願成為人質,跟綁匪交換釋放超市裡的其他人。

法國 BFM-TV 報導,槍手要求當局釋放因 2015 年 11 月巴黎連環恐攻案被捕的比利時籍嫌犯阿布岱斯蘭( Salah Abdeslam ),當時的連環恐攻事件造成 130 人死亡,數百人輕重傷,阿布岱斯蘭是唯一存活的主嫌,目前被囚禁在法國監獄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