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德生積勞病故?國防部旌忠狀引疑議

▲退役上校繆德生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引起討論,國防部澄清,根據核頒規定,因繆「已退役」且在役間曾獲「勳章」,並非外界誤解的亂寫。(復興崗校友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07年3月22日
▲退役上校繆德生旌忠狀載明「積勞病故」引起討論,國防部澄清,根據核頒規定,因繆「已退役」且在役間曾獲「勳章」,並非外界誤解的亂寫。(復興崗校友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07年3月22日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二月底闖入立院抗議反年改,卻不幸摔傷辭世的退役上校繆德生,22 日上午舉行公祭。國防部頒發繆德生旌忠狀,表彰繆德生「服役期間」保家衛國功績。不過,繆德生過世原因卻在旌忠狀被寫成「積勞病故」,遭質疑淡化他因抗議軍人年金改革辭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旌忠狀被寫成「積勞病故」的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 23 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國防部本於職權,頒發旌忠狀給符合條件的國軍同袍,希望外界不要去否定國防部的好意,重要的是國防部給了「旌忠」這兩個字。

頒發旌忠狀的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23 日晚間表示,依據「國軍現役及退伍除役官兵因病或意外亡故申請葬厝及旌忠狀作業規定」第27條規範,按逐級授權原則,旌忠狀由遺族逕向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留守業務處申請核發。

另依「陸海空軍陣(死)亡官兵旌忠狀頒給辦法作業規定」,官兵亡故區分如次:「作戰陣亡」、「傷劇殞命」、「因公殞命」適用於現役官兵;屬退役袍澤均依作業規定核予「積勞病故」,期前並已審慎向家屬充分溝通說明申請資格及法規,並取得家屬同意,特此澄清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