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 - 貿易戰繼續延燒 小摩:股市將首當其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2 日) 美國川普 (Donald Trump) 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規模高達 6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課徵關稅,貿易戰正越演越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人士分析,從川普所簽署的備忘錄來看,航太科技、資訊通信、機械製造等區塊,將會是主要針對中國徵稅的重點產業,並且一些對美貿易佔比較高的產業如:家具、玩具、機器設備、紡織、金屬製品等,亦將受到關稅影響。

摩根大通分析師 Hannah Anderson 週五 (23 日) 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估計股市將會是首當其衝的對象,並且美國、台灣、韓國等區域,將會是受到貿易戰波及最嚴重的區域,因為這些國家在全球商品供應鏈中,佔據了極大的市佔比重。

並且 Hannah Anderson 更預計,貿易戰將大幅令美國通膨率升溫,因為商品價格可能因為受到加徵關稅而漲價,更為嚴重的是,通膨的升溫可能將令美國聯準會 (Fed) 加速升息的壓力更為巨大。

週五 (23 日) 德股在美中貿易戰壓力之下,繼續大跌 1.77% 以 11886.31 點作收、法股則下跌 1.39% 以 5095.22 點作收、英股富時 100 指數則是下跌 0.44% 以 6922.01 點作收。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德股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