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日?解放軍8軍機穿越宮古海峽飛行

▲解放軍Tu-154 情報收集機,23日穿越台日間的宮古海峽飛行再原路線折返。(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Tu-154 情報收集機,23日穿越台日間的宮古海峽飛行再原路線折返。(圖/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 23 日派出8架軍機,直線穿越台日間的宮古海峽再原路線折返,日本自衛隊戰鬥機也隨即升空應對。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才宣布對中國大陸銷往美國高達 600 億美元的商品開徵關稅,日本也有意在3月底對中韓部分鋼製品開徵反傾銷稅,引發外界揣測解放軍此舉是向美日示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報告指出,包括中國大陸轟六( H-6 )轟炸機 4 架、Tu-154 情報收集機1架、運八( Y-8 )電戰機 1 架與 2 架戰機,23 日直線穿越台日間的宮古海峽再原路線折返,航空自衛隊戰機也隨即升空應對。

美東時間 22 日,川普正式簽署 301 調查報告備忘錄,對中國大陸輸美價值達 600 億美元產品課徵高關稅;中國大陸則公布對美國銷往大陸的 30 億貨品課關稅,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未來不排除減少購買美國國債回擊,美中貿易戰正式啟動。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在24日的內閣會議中,決定對中國大陸及南韓部分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徵收對象為碳鋼焊接接頭,預計從 31 日開徵,為期 5 年,稅率為 41.8% 到 69.2%。日本政府預計將於 30 日公布這項政令。

在美中貿易戰開打的敏感時刻,解放軍機穿越宮古海峽演訓,格外引人注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