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這名字讓她總差一分 「改名」更慘網笑噴

▲女網友開戶被改名,直接從「一分」變「零分」。(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開戶被改名,直接從「一分」變「零分」。(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字對一個人的影響能有多深?近日一位名為「翊芬」的女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從小到大不論是考試、申請獎學金等,常常都是差一分。最近爸爸替她申請銀行帳戶,存摺上的名字竟被改到更低分,讓她相當傻眼,忍不住懷疑這難道是「名字的詛咒?」笑翻一票網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網路平台「 Dcard 」上發文,表示算命師替她取了「翊芬」這個名字,結果她從小開始,舉凡是校內考試、英文檢定等常常都是差一分就通過,就連大學想申請獎學金也是差一分就達到門檻,為證明這一切都是真的,女網友還貼出學校成績單。不過,對女網友來說這些都不是重點,真正讓她崩潰的是最近剛辦的新戶頭。

女網友說,當時因自己沒空便拿證件及印章請爸爸幫忙申請工作需要的戶頭,辦完後爸爸將證件及存摺交給她,起初她也沒注意有什麼不對,直到回家後才發現「為什麼我是翎芬」、「銀行員累了嗎?可能是中午去辦的她肚子餓昏了吧~可是也可能是翔分或是翓翔翕翖翗翙䎊䎇,為什麼是翎!!!這樣我直接從 1 分降到 0 分......」當場傻眼。

但更讓女網友傻眼的是,當時爸爸竟也沒幫忙檢查就直接幫她改名「真的很好笑」。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笑倒紛紛留言「原 po 姓「簡」 嘛」、「銀行員:我連一分都不會給你」,也有不少網友分享類似經歷「我以前有個同學叫柯綾芬,台語就是考零分,從小被笑到大。隔壁班另一個女生比較好點,她叫尤嘉芬,有加分...」、「嗨,我是薏芬,還好我們的爸爸不姓傅」,但也有網友安慰她「往好處想,差一分變差零分好像挺不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