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貿易戰 安聯人壽總座保守看今年 但續增員拚數位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顏真真攝 )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圖/記者顏真真攝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2017年壽險業的初年度保費收入下滑1%,安聯人壽的初年度保費收入卻逆勢成長68%,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更勁揚72%。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24日表示,今(2018)年受到升息、中美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投資型保單銷售應沒去年好,預估新契約業績成長力道將減緩至2到3成,但安聯仍會持續投資台灣,全面發展數位化,今年業務員也將增至3千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惠景氣好轉帶動投資型保單買氣,加上擴展業務版圖策略奏效,安聯人壽2017年新契約業績保費達新台幣131.51億元,年成長97%,總保費收入824.28億元,年增50%,連續14年穩坐外資壽險銷售投資型保險總保費全年累計第一名的佳績,在保障型商品方面亦有所斬獲,以107%的高成長率表現,名列前茅。

林順才分析,去年整體表現要歸功於產品、通路及顧客服務等3個核心策略運用得宜,才能突破重圍締造亮眼的銷售佳績,在擴展業務版圖部分,同樣也有亮眼表現,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安聯人壽業務員人數淨成長27.6%,大幅超越壽險業整體3.3%的人數成長。

展望2018年,林順才認為,雖然第1季投資型保單仍延續去年動能,表現非常好,但受到升息、中美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干擾,加上資本市場多頭行情已延續多年了,今年資本市場波動恐較大,他預期今年投資型保單銷售應沒去年好,是較具挑戰的1年,保守預估今年新契約業績增幅約2至3成。

面對投資環境的挑戰,林順才說,去年賣的較好的是目標到期基金投資保單,預期還會有所表現,喜歡儲蓄的人還是有這需求,安聯人壽也會持續推出創新概念的投資型保險商品定期壽險,以費率透明度高、繳費彈性大及符合成本效益等特色,讓客戶能依人生各階段的不同需求來調整保單內容,同時,內部也思考評估是否推出連結目標到期基金的投資型保單。

安聯人壽也將延續多元通路策略,持續強化服務品質與效率,更將全面發展數位化納入重要營運策略,以應數位金融的國際潮流,預計年中導入人工智慧虛擬助理優化保戶服務,保戶與智能助理間透過類似文字問答方式,就可辦理基本的保單變更作業,無需客服人員在電話線上協助,24小時全年無休為客戶服務。

此外,安聯人壽也持續支持業務員通路成長,目前業務員人數達逾2500人,今年將持續擴增業務員,目標年底增加至3000人,並拚2025年業務員達5000人,總保費也期望在3年能倍數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