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公投盟帳篷 柯文哲:法律不是參考用的

▲「新勇哥物語」29日爆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官邸約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親自表達2018願與柯文哲合作的決定。(資料照/北市府, 2018.3.24)
▲「新勇哥物語」29日爆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官邸約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親自表達2018願與柯文哲合作的決定。(資料照/北市府, 2018.3.2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以未申請路權為由,拆除公投盟位在立法院外的帳篷,引起獨派極大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表示,自己對陳抗要開始依法行政,他覺得不可以放任,不申請就這樣占領馬路,這個他不同意,「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到,拆帳篷是否為了討好統派團體?柯文哲說,他不需要討好任何人,其實昨天北市府上午舉行治安會報,他在會中就一直唸,先問警察局松菸遭槍擊三次,那幕後主使人找到沒有?結果下屬回說還沒有找到,接著又問上次一例一修大遊行妨礙交通抓到幾個?警察局答覆「提報五個」,接著他就開始罵人。

柯文哲說,自己又追問下屬,為什麼中山一派出所有四個人被起訴?最後又突然問了一句,「立法院圍牆外面那個帳篷多久了?」柯表示,可能警察局一個會議被他KKK,K到最後就自動跑出去把它拆了。

媒體追問,為什麼會突然想到這句話?柯文哲說,他常常突然想到很多事情。

對於是否擔憂引發深綠不滿?柯文哲表示,自己對陳抗要開始依法行政,他覺得不可以放任,不申請就這樣占領馬路,這個不同意。

對於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表示,就是因為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造成柯文哲心裡有壓迫感,所以才要拆他的帳篷與競選總部。柯則說,自己後來有問新工處,結果反而是倒過來,就是北市府通知公投盟要拆後,蔡丁貴第二天就宣布說要參選。

至於未來碰到八百壯士?柯文哲說,會統一處理,一切依法行政。媒體再問,是否不分藍、綠,辦活動只要沒有申請就拆除?柯明白表示說「對。」

對於西門町周邊也有很多統派插旗?柯文哲說,這個也要完全要按照目前法令執行,不申請就拆,這個國家不能繼續沒有秩序。

至於此舉是否擔心惹怒獨派?柯強調,如果怕獨派、統派生氣,那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國家不可以這樣完全沒有秩序,「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不是給人民參考用的」。

由於帳篷已經設置10年,媒體問到,是否是前朝怠惰才拖這麼久?柯文哲表示,這件事他不會批評別人,因為自己也上任三年多了,但台北市要處理的事情很多,最近警察局、新工處就關於陳抗的SOP進行討論,他覺得這種事情不能沒有規則,然後整個呈現無政府狀態,這個他不同意。

至於被蔡丁貴貼上大陸在台代言人標籤,柯文哲說,「沒那麼嚴重啦,這個一定不會,這個就是口水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