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離開決心 黃鐙輝看到一線生機

▲黃鐙輝抱著離開決心。(圖/民視提供 , 2018.3.24)
▲黃鐙輝抱著離開決心。(圖/民視提供 , 2018.3.2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藝人黃鐙輝在今(24)日播出的民視節目《台灣那麼旺》抱著離開舞台的決心,他演唱張宇經典歌〈曲終人散〉並直言,「這首歌拿來當最後一首很適合。」沒想到演唱完情況大逆轉,評審丁曉雯給予鼓勵:「黃鐙輝已經從黃燈快變綠燈了,快要可以通行無阻了。」讓他似乎看到一線生機,露出笑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鐙輝一改搞笑個性,帥氣歌手魂上身,在節目上透露自己砸錢上課「學唱歌」,他坦言,「我都是靠模仿唱歌,沒模仿我就不知道怎麼唱。」一上課他才知道要有共鳴、唱腔,丹田也要用力。他提及光是「丹田」這件事,就讓他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打通「任督二脈」的關鍵,以前都是用喉嚨唱歌,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現在有老師細部分解,教他唱歌及正確的用力方式。

黃鐙輝說從20歲「亂唱」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用力錯誤,他提及高中玩吉他,大學組團擔任吉他兼主唱,當時甚至各大校慶跟活動邀約很多,最風光的時候,他還唱過桃園跨年場,想到這些他感性地說:「我愛音樂這麼多年,終於來到《台灣那麼旺》一圓歌手夢,希望能越戰越勇,一直唱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