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就業媒合 動漫遊戲產業夯

▲台中市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今登場,開幕式中揭示六大主題(圖/金武鳳攝 , 2018.3.24\\)
▲台中市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今登場,開幕式中揭示六大主題(圖/金武鳳攝 , 2018.3.24\\)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天於中興大學舉辦「職得運轉 旺富台中」就業博覽會,吸引近3千人湧入找機會,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直到大會結束,不少攤位前仍人群未散,盛況熱絡,初估媒合率超過4成。緊接著暑假工讀將登場,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提供250名額,4月起受理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登場的就業博覽會,參加廠商相當踴躍,總計邀來大立光等55家廠商,涵括綠能、ACG(動漫遊戲產業)、半導體、光電等7大熱門產業,總共釋出近7000職缺,吸引如潮求職者湧入,光是投遞履歷就有3,826人次,成功媒合率逾4成。

市府秘書長郭坤明表示,過去2年,台中市失業率一直是六都最低,台中市人口卻是持續成長,且以年輕人口群最多,顯見本市的經濟發展及各項的市政推動,活絡就業市場,不只吸引優良知名企業總部設址,也讓年輕人願意求學後就留在台中就業,台中已成為大家心目中「宜居城市」,他也感謝今天參展的55家企業廠商,願意提供優質職缺給青年學子。

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就業博覽會提供民眾與廠商媒合平台,民眾參與熱烈,而且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求職者不再抱持觀望態度,大多直接投遞履歷參加面試,以致許多職缺都快速額滿。

▲就業博覽會上,配合世界花博在台中而公開招募志工。(圖/金武鳳攝 , 2018.3.2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設ACG產業專區,吸引青年學子駐足,甚至活動尾聲人氣依舊不減,顯示中市打造智慧城市聚落,確實呼應未來產業趨勢發展及青年人未來職涯期許。

另外,中興大學採用中市府履歷E化套印服務,並結合校內自主學習時數登錄,青年學生表示不同過往徵才活動須重複填寫各家廠商履歷表,履歷E化縮短填寫履歷所耗費的時間,快速進入面試,還可登錄學習時數,真是一舉數得。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吸引大批求職者湧入,人潮洶湧(圖/金武鳳攝 , 2018.3.24)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觀察發現,半導體、光電及綠能等產業依舊超夯,廣受求職者青睞,其中全球太陽能先進材料供應商友達晶材,因應產量擴增,第二期新建廠房預計2019年第一季即可量產,須才孔急,光是今年將招募200名,吸引不少年輕人上門應徵,攤位前大排長龍,另大立光今年度也有擴大招募人才計畫,傅處長建議求職朋友,可視自身專長條件多方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缺

繼就業博覽會後,就業服務處將積極推動二項求才活動,其一是暑期工讀,共有250個名額,四月起受理登記報名。另一項是針對年輕學子推動的「百業體驗」計畫,全年度提供300個職缺,包涵各行各業都有,目的是要提供學子提前體驗職場管道,以利出社會能穩定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