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全國十大慶典 內門羅漢門迎佛祖遶境啟程

▲市議員林富寶及旗山分局長洪振順陪同扶侍神轎出巡。 (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3.24)
▲市議員林富寶及旗山分局長洪振順陪同扶侍神轎出巡。 (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3.24)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內門著名的「羅漢門迎佛祖」遶境活動,23日上午7點整準時,從內門紫竹寺鳴炮出發,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陪搭主轎押陣,成千上萬的信眾秉香隨行,展現內門傳統神轎聖駕遶境的一大盛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別於以往,今年的「羅漢門迎佛祖遶境活動」分別在3月24、25日及3月31、4月1日兩個周末假日舉行,如此安排可方便旅外子弟返鄉加入傳統陣頭表演外,也可陪著家中長輩,參加隨香遶境活動。

▲24日的遶境活動呈現宋江陣的兵器操練架式。(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3.24)

也是內門籍的前高雄市議員林義迪指出,內門佛祖遶境活動從清朝嘉慶年間至今,已有超過200多的年歷史,除了佛祖神轎遶境外,各庄宋江陣頭的參與投入,以及成千上萬信眾秉香隨行的長龍陣式,也是活動成為全國10大慶典的重要關鍵。

▲成千上萬信眾秉香隨行的長龍陣式,也是活動成為全國10大慶典的重要關鍵。(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3.24)

24日的遶境活動,上午從內門紫竹寺出發,行經第1敬-金交椅、第2敬-龍潭、第3敬-湖仔內、第4敬-石坑內份、到第5敬-長寮埔中新宮,約11.4公里;下午從第6敬-横山、第7敬-大草埔、第8敬-石車、第9敬-菜公坑,約10.9公里,全程22.3公里。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陪搭主轎押陣出巡。(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