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校園老舊遊具 陳淑華促改善

▲議員陳淑華\\(右者\\)教育局視察學校遊具(圖/陳淑華提供 , 2018.3.24\\)
▲議員陳淑華\\(右者\\)教育局視察學校遊具(圖/陳淑華提供 , 2018.3.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通過1400萬專款更新改善校園遊具設施,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邀市府教育局官員視察學校遊具,希望能打造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同時陳淑華也建議市府逐年寬列預算,更新校園老舊遊具,試採用安全係數較高且能供行動不便孩子遊憩的共融式遊具,營造友善的校園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年,遊具成為媽媽們關注的焦點,希望市府能施作更符合安全的遊具給小朋友們玩。議員陳淑華表示,她是個媽媽,孩子也在讀小學,讓孩子在課餘時間,快樂、安全的遊樂,也推動營造安全的校園環境,更新校園老舊遊具,採用安全係數較高的遊具。

教育局體健科長劉姵君表示,市府有編列1400萬元專款,辦理校園遊具更新,汰換老舊不堪使用的遊具,因預算審查通過有延了二個多月,目前已加快腳步作業中。

何厝國小許金城校長表示,何厝國小的遊具從建校到現在已20幾年,老舊未更新,安全堪慮。

陳淑華指出,何厝國小的木造遊具雖然深具特色,但長年經過風吹雨淋,龜裂損壞嚴重,現場一部分遊戲設施已拉起封鎖線,而地面軟墊不僅破損凹陷,多處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不堪使用;而學生家長則憂心孩子安危,屢屢陳情。

陳淑華要求教育局將何厝國小遊具更新案納入今年度預算案中,加速並優先辦理,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陳淑華也建議,市府應全面打造共融友善校園,並試採用符合安全的共融式遊具,畢竟孩子的安全不能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