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上街頭 籲廢除稅務獎勵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扶老攜幼參加遊行,希望台灣的稅務環境可以越來越好。(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2018.3.24)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扶老攜幼參加遊行,希望台灣的稅務環境可以越來越好。(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2018.3.24)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區公所、明德社區發展協會、明德福德祠,24日共同舉辦「2018明德有GO旺 櫻花嘉年華」,在太原路「櫻悅廣場」熱鬧登場,來自社區十多個團體共襄盛舉參與創意遊行及才藝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扶老攜幼、揮舞著旗幟在遊行隊伍相當醒目,這一支從嬰兒到阿公、阿麼祖孫三代一起參加創意遊行,表達推動法稅改革的決心,以及希望下一代可以有賦稅人權環境的心願。志工們強調法稅改革聯盟的十大建言、五大訴求,獲得主辦單位之一明德里林麗芬里長極力支持。

▲林麗芬里長(中)為志工加油。(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2018.3.24)

林麗芬里長表示,政府課稅本來就應該合理、合法、公平,今天有這個機會讓我們所有的鄉親知道什麼才是合理的稅制,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是我們極力想幫鄉親爭取的;因為只有合理、合法、公平課稅,人人才能有幸福、安康、和諧的生活。

法稅改革聯盟志來自各行各業,志工中醫師陳先生表示,常聽到開診所的老師、學長姊抱怨受到國稅局的「特別關照」,門診量越大就越會被找去喝咖啡;遇上不合理刁難的稅單都敢怒不敢言,最後大多都選擇協商了事。他認為稅務獎勵金,是導致稅單亂開的重要原因,必須廢除。

顏姓志工表示,台灣鄰近的國家如新加坡、香港都有發生將超徵稅收退還於人民的例子,但台灣這十幾年來薪資所得倒退十幾年,還能連續4年超徵超過5,000億;更扯的是,國家負債還沒有減少。惡劣的稅務環境不但拖垮經濟,企業外移,就業機會減少,也讓薪資不但無提升甚至呈現倒退的現象,這讓30幾歲的他憂心未來而不敢生小孩。

▲台中市北區明德里里長(中間著紅色衣服者)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合影。(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2018.3.24)

隊伍中有一位滿頭白髮阿嬤志工,讓人不禁好奇為什麼這把年紀了還要這麼辛苦;阿嬤說,我年齡已經很大了,但為了下一代,我必須站出來,因為不希望我的小孩跟孫子以後在台灣沒工作,還要到國外當台勞。

在櫻花盛開的太原「櫻悅廣場」除了社區團體的精彩表演外,法稅改革聯盟的創意隊伍,帶來了濃濃的正義感;目前全國已有超過4,800位村里長連署「稅改十大建言」,充份反應了基層的心聲,他們希望政府下定決心改革法稅制度,讓「有Go旺」的不只是明德里,而是台灣「有Go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