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中華隊搶奧運資格 首戰在12強賽

▲2015年世界12強賽LOGO。(圖/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2015年世界12強賽LOGO。(圖/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法國國家奧林匹克與體育委員會總部,所舉行的世界棒壘總會執委會會議後,世界棒壘總會公布了2020東京奧運關於棒球、壘球各六個名額,如何晉級取得參賽資格的方式,同時也已經取得國際奧會(IOC)認可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八項攸關前進2020東京奧運的比賽,是我們對於呈現前所未見,最刺激且具有意義的國際棒球、壘球競賽的一項承諾。」世界棒壘總會會長法卡利說。

「做為在日本最受歡迎的運動,棒球及壘球歷史性的回歸奧運被期待能夠帶來極大的話題性,同時能成為運動員及觀眾驚奇的經驗,所以我們能夠期待全世界上百萬的球迷能夠將他們的眼光投注在2020年的東京,同時能盡他們所能的成為參與其中的一份子。」

第一個取得2020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機會是世界棒壘總會旗艦競賽十二強錦標賽(Premier12)於2019年十一月,兩個奧運參賽名額將由此產生。在十二強錦標賽中,美洲名次最高的一隊,及亞洲/大洋洲(日本除外)名次最高的一隊將直接取得2020東京奧運資格,不用進行其他資格賽。 2018年底世界棒壘總會棒球世界排名前十二名的國家 ("十二強 Premier12"),將在這項最頂尖、全球棒球菁英的戰役中出賽。

非洲/歐洲資格賽

非洲/歐洲的資格賽將會是一個有著六個國家的錦標賽,優勝國將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取得參與此資格賽的權力為2019歐洲棒球錦標賽前五名的國家,以及2019非洲棒球錦標賽/資格賽的優勝國。

美洲資格賽

美洲奧運資格賽,這項包括八個國家的錦標賽,優勝國將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在2019世界棒壘總會十二強錦標賽中未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美洲代表國家,都將參與美洲奧運資格賽。目前在世界棒壘總會棒球世界排名上,前十二名的國家當中有七國為美洲國家,2019利馬泛美運動會棒球名次最高的一個,或多個,國家將加入由八個國家所形成的美洲奧運資格賽。

洲際資格賽

奧運棒球最後資格賽將會是一個由六個國家參與的世界錦標賽,這項錦標賽將會產生2020東京奧運的最後一個參賽名額。

洲際資格賽參賽資格參加國家將包括:



  • 非洲/歐洲資格賽第二名


  • 美洲資格賽第二、第三名


  • 2019亞洲錦標賽名次最高兩國 (不包括已經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國家)


  • 2019大洋洲資格賽優勝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