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美軍F/A-18F超級大黃蜂墜毀 兩飛官喪生

▲美國海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F/A-18F超級大黃蜂戰機。〔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 F/A-18F 超級大黃蜂戰機(Super Hornet ),14日在佛羅里達州西島(Key West)附近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墜毀,機上 2 名飛官喪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發出聲明表示,這架雙座噴射機在最後接近西島海軍航空站時墜毀,已從水中尋獲駕駛和武器系統人員,並且宣告死亡。軍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這架墜毀 F/A-18F 屬於 VFA-13「黑獅」飛行中隊(VFA-213 Blacklions),曾隨布希號(USS George H.W. Bush)航艦前往中東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任務。

F/A-18大黃蜂戰機在 1983 年加入美國海軍服役後,用於取代 F-14戰機、A-6與A-7攻擊機,因為操作成本較低,在 20 多年間成為美國海軍主力戰機。而F/A-18E/F 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是波音根據舊型 F/A-18 戰機改良、提升雷達匿蹤能力與航電性能,從1999年開始服役。

F/A-18E/F 原本只是作為F-35戰機服役前的過度機種,但是隨著F-35研發進度延宕與成本飆升,川普總統曾表示要求美軍買更多超級大黃蜂戰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