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台股有漲價題材支撐 相對抗跌可逢低買進

▲投信業者認為,台股短期需要消化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但這多屬政治或貿易角力,由於長線展望仍佳,建議可以逢低買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認為,台股短期需要消化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但這多屬政治或貿易角力,由於長線展望仍佳,建議可以逢低買進。(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祭出課徵懲罰性關稅方案,連帶拖累亞股全面走跌。而台股上周五(23日)在漲價題材和中小型股輪動支撐下,中場過後盤勢收斂,跌幅較其他亞股小,終場下跌182.51點,收在10823.33點,成交量為1461.32億元。投信業者認為,台股短期需要消化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但這多屬政治或貿易角力,由於長線展望仍佳,建議可以逢低買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台股走勢主要還是受國際行情所影響,呈現高點震盪,主流股集中在產品報價上揚或跌多的個股等題材,輪動表現。

廖哲宏表示,基於台股位置來到相對高點,受到國際情勢雜音干擾,短期震盪或無法避免,但因長期展望仍佳,在台股企業獲利預估仍呈現成長,以及緩步升息的趨勢,意味景氣復甦展望仍是朝正向發展,有利支撐台股。

面對台股近期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波動較大,廖哲宏表示,短期需要讓市場消化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基本上,認為全面性的貿易戰爭發生不易,多屬政治或貿易角力,由於長線展望仍佳,建議可以逢低買進。

在資金面,廖哲宏表示,周五台股雖受美股影響回檔修正,不過根據證交所資料統計,外資單日賣超60.32億元,近一周外資累積賣超約10.56億元,幅度有限,且自3月以來,外資賣超幅度也在持續收斂,未來動向仍值得再進一步觀察。

廖哲宏指出,今年雖有升息議題,但目前來看,緩升息步調仍未改變,市場資金動能依舊存在,對市場潛在影響有限。在未來觀察指標上,建議關注升息次數是否超過預期,以及匯市可能的變化,作為評估資金動能變化的參考。至於企業獲利成長,則仍是支撐指數往上的基本要件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