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坐博愛座遭嗆「不會不好意思?」 7字回擊魔人阿伯

▲一名女大生因頭痛坐在博愛座,遭到老奶奶喝斥。(資料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一名女大生因頭痛坐在博愛座,遭到老奶奶喝斥。(資料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博愛座理應是讓需要的人使用,但近年來常有民眾仗著年紀較大要求他人讓位,或自以為正義教訓他人的狀況出現。最近,又有一名老伯對坐在博愛座的女子說「你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在得知女子剛開過刀後立刻閉嘴,卻連道歉都沒有,令在一旁目擊此事的部落客「個人意見」火大開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人意見」平時除在臉書分享對穿搭、時尚品味的看法之外,有時也會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昨( 23 )日晚間,他在臉書發文透露在捷運上遇到「魔人」,當時捷運上相當擁擠,一名阿伯以一副正義之師的口吻對博愛座上的一名女子,說道「你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女子聽了,只得虛弱的回答「我之前剛開過刀」。

想不到阿伯竟只回了一聲「嗯」就沒再說話,讓當時在一旁目睹過程的「個人意見」忍不住生氣,痛批「你今天既然要求人家有基本禮儀,誤會別人也該道歉吧。」並指出,博愛座上面的博愛是要提醒大家都要有博愛之心,不論坐在上面的人外觀如何都有其需要坐的理由「而不是拿來罵人『你怎麼沒有博愛。』」

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分享經歷「我有次生理期來搭公車,站很久好不容易有位子了才坐沒幾站,就被大嬸唸說年輕人怎不讓座給孕婦」、「我懷孕 9 個月坐博愛座,隔壁的老先生對我說:請問你有 65 歲嗎?我就把肚子上的包包拿開說我快生了。之後他很尷尬的道歉,還因為太尷尬一直找話聊」引起熱議。

▲部落客「個人意見」在臉書分享搭捷運目睹正義魔人的情形。(圖/翻攝自「個人意見」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