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怎麼說?加油方式有三種 這種客人員工最愛

▲根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中油預估下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約各調漲0.5元。(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中油預估下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約各調漲0.5元。(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到加油站時加油的習慣都不太一樣,你又是怎麼說的呢?近日有網友在網路抱怨,向加油站員工告知「加滿」,結果真的加到油都快溢出來員工才停下動作,讓他相當不解。這問題意外引發熱議,有加油站員工就出面回應,說明加油的方式其實有三種,且每種方式都有不同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詢問大家「有沒過...去加油時說『加滿』,就真的加到快滿出來的經驗?我不懂,真的不懂,有時候跳停、湊整數好找錢就算了,為什麼有時候加油員一定要加到看到油在洞口翻騰,才肯放手,然後滿出來也裝沒看到,這樣是在彰顯自己加油技術很厲害?還是...?」引起網友討論。

對此,有加油站員工出面回應,指出客人大多有三種說法,分別是:指定跳停、加滿、報金額。接著解釋,所謂跳停就是油槍滿的時候碰到油,或是遇到油氣的時候會自己跳停,大概是八分滿左右,但這方式若遇到油槍插的深一點、或機車加油孔設計不佳,就容易使提高汽油回沖可能性,導致油還沒滿就先跳起來。

加滿的話通常也是跳停就收,跳槍大約是 95% 油箱容量「但客人可能還會要加整數」,但又因每台車油管、油箱不同,油槍所需速度也不一樣、連帶影響跳停位置也會不同,有些車在跳停後就很難湊整數。加油站員工透露,就三種方式來說,還是較偏好直接報金額的客人,畢竟每人加油習慣不同,這樣較能避免有爭議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