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被打到「爆血慘叫」 園方竟稱:像在打孩子

▲石家莊市動物園區內的丹頂鶴,被飼養員狂打至噴血慘叫。(圖/翻攝自微博 , 2018.3.25)
▲石家莊市動物園區內的丹頂鶴,被飼養員狂打至噴血慘叫。(圖/翻攝自微博 , 2018.3.2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哪門子的動物飼養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中國大陸河北省的石家莊市動物園,近日驚傳有虐傷動物事件!一隻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同時也被世界保護聯盟列為是瀕危物種的丹頂鶴,竟然被發現在園內遭到一名飼養員,以棍棒毆打至鮮血狂噴、淒厲慘叫。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本月 23 日,幾名前往石家莊市動物園區內遊玩的民眾投訴,從丹頂鶴觀賞區內傳來陣陣刺耳淒厲的慘叫,靠近一看,竟發現一名飼養員手持棍棒,發狠痛毆丹頂鶴。

被打到噴血的丹頂鶴,傷勢慘不忍睹。(圖/翻攝自微博 , 2018.3.25)

據了解,園方表示,當天飼養丹頂鶴的園區發生了排水道堵塞的問題,飼養員趕緊拿疏通工具前往處理時,被丹頂鶴啄傷了眼睛下方,所以才「出於本能還了手」;園方解釋,丹頂鶴生性十分膽小,又正值牠們的春季發情期,才會有這樣的攻擊性行為。

報導指出,園方辯稱,飼養員僅僅是出手重了一點,「就像打孩子一樣,不小心把牠這翅膀給打傷了...」而把動物打到噴血的男飼養員,事後則怒氣沖沖地回應:「隨便!要投訴就投訴吧!」

至於慘被打到噴血的丹頂鶴,傷勢如何?園方透露,其實之後飼養員們就立刻幫牠包紮治療,「牠的精神狀態其實都挺好的!」而下重手的飼養員目前則被園方處以停職 3 個月的懲罰,並接受相關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