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柯瑞季後賽前兩輪恐缺陣 勇士該如何應對?

▲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黃建霖

勇士球星Stephen Curry(柯瑞)在昨(24)日對上老鷹的比賽中,不慎傷到了自己的左膝,經檢查後發現是內側副韌帶受傷,可能最少得休息15天以上,而這也讓他們的衛冕之路蒙上了一層陰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Curry今日將進行核磁共振檢查,而根據過去的案例,若是一級的輕微傷勢,那可能僅需休息約兩周的時間就足夠,不過若是二級以上,那就必須要休息6周左右,這也代表勇士可能在季後賽前2輪都無法上場。

而更為慘烈的是,勇士目前除了Curry之外,其他幾名大將也都在養傷當中,Kevin Durant因為肋骨受傷至少缺陣兩星期,Klay Thompson因為拇指受傷也將缺席數周,至於大前鋒Draymond Green也有腿部的傷勢,這也是他們本季狀況有些起伏的原因之一。

2016年季後賽Curry也因為右膝傷勢纏身,所以前兩輪缺席了不少比賽,但勇士當時之所以能夠化險為夷,原因在於他們當時雄厚的替補戰力,不僅Shaun Livingston稱職的代打控衛的位置,Leandro Barbosa等老將也有出色的發揮。



但自從Durant來到金州之後,勇士的建隊思維發生了一些改變,他們雖然仍打著優異的團隊籃球,但卻也更加依賴著巨星的發揮,而以球隊本季板凳的發揮來看,若Curry真的沒辦法打季後賽,可能就無法找到合適的人選來代替他了。

過去幾季成為球隊「死亡五小」的關鍵人物,而且也是替補球員中第一把交椅的Andre Iguodala,這一季各項數據都呈現下滑的趨勢,尤其是在投射能力上更為明顯,目前他的三分命中率僅有2成69,在場上時常對球隊的進攻造成傷害。

以今年西區可怕的大亂鬥場面來說,勇士在第一輪遇到的對手就已經很不好惹,不論是灰狼、鵜鶘、爵士還是馬刺,他們在禁區方面都有絕對的優勢;而勇士在Curry缺陣的情況下,無疑是少了面對這群大個子的最佳武器。

而面對可能在第2輪遇到的拓荒者和雷霆,勇士都面臨著缺少Durant以外的球員能自主創造出手空間,這在碰撞程度更激烈的季後賽,將為導致得分效率大幅下滑。

至於這一季在西區最大的敵人火箭,勇士這一季在例行賽對他們的兩次交手都吞下了敗仗,在少了主力大將的情況下,只能寄望於Durant打出超水準表現。

總之,Curry的傷勢讓今年競爭激烈的西區,戰局詭譎變得更加詭譎,勇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斷送衛冕之路,而其他球隊則是增加了挑戰王座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