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訪911紀念館 向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

▲高雄市長陳菊24日訪911紀念館向7位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攝 107年3月25日
▲高雄市長陳菊24日訪911紀念館向7位台籍罹難者獻花致意。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攝 107年3月25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震撼全球,高雄市長陳菊今(25)日前往紐約911紀念館,向當年事件中不幸喪生的台灣籍罹難者獻花致意,她期盼人類社會記取教訓,用更多的包容、理解、互相尊重,不要再有這樣的憾事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迄今近17年,當年造成約3000名遇難者,美國政府在倒塌的雙塔遺址興建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並將目前已知罹難者姓名刻在紀念館旁的南北水池邊坡,其中台籍罹難者有7名,4位名字被刻在北池、3名在南池。

陳菊一行人於美東時間3月24日上午,前往紐約911紀念館致意。陳菊有感而發地表示,高雄也發生過幾個重大災難,例如88風災導致小林村滅村、石化氣爆等,造成許多民眾不幸喪生。

陳菊說,面對這麼大規模的傷亡,高雄感同身受。911是震驚世界的恐攻事件,也帶給人類社會很多的省思,期盼人類社會能在彼此尊重中互相包容、理解,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

另外,談到台灣是美國反恐聯盟成員國時,陳菊特別舉高雄2009年世界運動會為例,當年曾透過國安系統尋求協助,也很高興運動會順利落幕,沒有任何突發事件,這即是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