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謝淑薇不敵前球后 女單、雙都出局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我國女單一姊、世界排名第61的謝淑薇,今(25)日在男女共站大賽、總獎金797萬美元(約2.31億台幣)的邁阿密網球賽,單打32強遭遇前世界球后、現世界第6的法國K. Pliskova,兩人鏖戰2小時25分鐘後,謝淑薇以4:6、6:1、6:7(4)落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生涯首度交鋒,首盤一開局,謝淑薇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第5局再次被破發,一度以1:5落後,好在第8局成功回破,再連趕3局,可惜第10局對手發球局無緣再次破發,謝淑薇讓出首盤。

次盤,謝淑薇逐漸掌握對手節奏,破了對手第1個發球局,連下3局,對手保住第4局後,謝淑薇再次於第6局破發,搶回第二盤。

決勝盤,雙方攻勢拉鋸多次打到「丟士」才分出勝負,謝淑薇在第8局被破發,不過下局馬上回破,保住第10局後成功扳平成5:5,雙方僵持到「搶七」,謝淑薇在1:5落後時連追回3分,可惜對手率先拿到4:6的賽末點,最終謝淑薇失守無緣16強。

女雙部分,謝淑薇和羅馬尼亞好手M.Niculescu合拍,昨首輪以5:7、2:6不敵烏克蘭、塞爾維亞聯軍K.Bondarenko/A.Krunic止步32強,無緣在次輪交手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