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台中柳川 柯文哲盛讚:比韓國清溪川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局處長到台中觀摩綠川水岸廊道,以及柳川藍帶水岸。(圖/柳榮俊攝 , 2018.3.25\\)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局處長到台中觀摩綠川水岸廊道,以及柳川藍帶水岸。(圖/柳榮俊攝 , 2018.3.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年致力改善大台中水域環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來訪台中,前往綠、柳川參觀沿岸水域環境,市長林佳龍也親自至現場介紹,兩市交流水域治理經驗。台北市長柯文哲盛讚「比韓國的清溪川更好」,讚賞林佳龍與中市府團隊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市府局處長約40人,今(25)日到台中觀摩剛完成整治的綠川水岸廊道以及柳川藍帶水岸,市長林佳龍與副市長林陵三、水利局長周廷彰等人共同接待歡迎,市議員江肇國、邱素貞也到場。

林佳龍陪同柯文哲順著綠川參觀沿岸景觀,讓遠道而來的貴賓深入了解綠川的水利工程與歷史軌跡。途中還遇到來綠川觀光的童子軍團,孩子即興發揮歡迎曲迎接兩位市長,場面熱鬧非凡。

柯文哲表示,他參訪過韓國的清溪川,覺得綠、柳川的治理比那裡更好,他以前去韓國首爾看過清溪川,但他發現綠川的景觀、工程設計比清溪川還好,柯市長說「做不難,可是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做完比較難。」讚賞林市長的規畫,並肯定中市府團隊的執行成果。

林佳龍表示,歡迎柯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到臺中,剛啟用的綠川經過整治後成為市民親水空間,帶動中區經濟文化復甦也帶給市民榮譽感,且河川整治不僅只透過單一工法,綠、柳川各有工程眉角在細節裡,以兼具水質、防洪及環境景觀。

林佳龍表示,綠川啟用後受到全國矚目,繼柳川之後再次成為河岸整治的亮點,更推出台灣第一個水岸品牌,並開發包含綠川啤酒、糕餅及茶葉等商品,為舊城區注入歷史人文及文創元素,成功活絡周邊產業及店家舊城區脈動;柳川啟用後帶動周邊商店業績成長超過50%,第二市場在地小吃平日也是絡繹不絕,兩個河岸景點串連,舊城文化特色重新被看見。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綠、柳川位在台中火車站附近,不僅是舊城區兩條主要河流更與台中都市發展史有關,而過去河道多為三面光排水護岸且加蓋,後透過河川整治才將河岸改頭換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