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回顧生涯 林岳平:打職棒真的不簡單

▲統一獅投手林岳平。(圖/黃建霖攝)
▲統一獅投手林岳平。(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後援投手林岳平今(25)日舉辦退役儀式,而他也在賽前回憶起過去自己在當選手時的點點滴滴,而最後他也感觸良多地表示,「打職棒真的沒這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是可以再投,重點是可以投到怎麼樣的成果。」林岳平受訪時表示,其實他自認狀況仍有一定水準,只是剛好公司希望他能轉往教練發展;自己也認為他在選手身涯起起落落,什麼事都挑戰過,沒有什麼遺憾了。

對於即將脫下選手戰袍,林岳平並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他認為不過就是從一個角色轉換到另一個角色,明天也一樣會來到球場上班,因此並沒有太感傷。

「因為我過去在球隊的定位就是先發後援兩頭跑,受傷回來之後又固定在救援,在球隊中的角色一直在浮動,真的蠻不簡單的。」林岳平表示在場上的一舉一動、任何的情緒都會受到檢視,回頭看真的覺得很不容易。

而當聊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林岳平出乎意料的並不是選擇「割喉戰」,而是認為在2009年球隊在即將完成3連霸的最後一戰,自己成功守下勝利,當下所有隊友都湧上來慶祝,令自己相當感動和難忘。

至於獅隊總教練黃甘霖則是對於「學弟」退役感觸良多,他坦言自己真得很捨不得,畢竟和林岳平也已經認識了很久了。不過他也認為每個教練都會經歷這一個過程,相信林岳平也是感受到自己當教練比當選手能給球隊貢獻更多,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