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曾引發象獅衝突 林岳平回首割喉事件

▲林岳平。(圖/統一7-ELEVEN獅提供)
▲林岳平。(圖/統一7-ELEVEN獅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老牌終結者「大餅」林岳平今(25)日將進行退休儀式,而他也在這深具意義的一天,回憶起昔日幾場經典的比賽。而當被問到「割喉」事件,林岳平笑說,其實當下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血脈噴張,就只是一個情緒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10月30日、獅象總冠軍賽第5戰,統一在第9局取得7:4的領先,他們也推出守護神林岳平上場關門,而最終後者也順利地讓陳瑞振擊出再見雙殺、化解危機,獅隊因此取得聽牌的優勢。

不過隨後林岳平向兄弟休息室振臂高呼,引發對手的不滿,雙方也開始爆發衝突,連場邊球迷都開始朝球場內丟擲物品。而林岳平接著又做出「割喉」動作,讓事態再次升級,部分象隊球迷甚至在賽後包圍獅隊巴士,成為許多球迷對該系列賽的回憶。

而當再次提起往事,林岳平表示其實當下就只是一個情緒,因為當時系列賽雙方都是「五五波」,大家打起來也特別火爆,自己做出這個動作是相當自然的,但或許別人覺得有些過頭了。

儘管當時引起了爭議,不過回首那個系列賽,林岳平認為並沒有什麼對或不對,但自己是認為比賽還蠻精彩的。

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