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北市長 首要政見遷松機打造特區

▲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李錫錕,25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2018.3.25)
▲有「台大最狂教授」之稱的李錫錕,25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2018.3.25)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臉書上擁有近70萬粉絲、以評論時政影片走紅的台灣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錕P」李錫錕25日召開「千人挺錕P」活動,以無黨籍身分,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並公布第一個首要政見,主張要求中央盡速遷移松山機場,將松機用地打造成「松機特區」,其中規畫出「巨木森林公園」,讓「松機特區」變成台北的心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錫錕指出,自己不講幹話,他提出的第一個政見,每年約花200億元,如果錢不夠,政府可以發公債,這個不是他在作夢,因為當初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就是用這招讓美國從二戰中復甦。

不過有網友質疑,李錫錕沒有執政經驗,如何斷定自己提的政見得以實現,對此,李錫錕回嗆,難道有人在結婚前會問對方有沒有結婚經驗嗎,就是要透過談戀愛來聽其言、觀其行,做判斷,他的400個影片,就是他的政見,「他真的準備好了。」

目前「松機特區」的規畫主要是要求中央盡速遷移松山機場,將松機用地打造成「松機特區」,當中要空出一個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的土地,規畫為「巨木森林公園」;另外在特區內新建5萬戶公共住宅,優先提供給育幼家庭、無宅老人、無宅青年、經濟弱勢等市民居住,而5萬戶公共住宅中,有1萬戶作為都市更新中繼住宅用。

此外,松機特區也要規畫大橋幹道,以及捷運支線,解決台北市最嚴重的交通問題,讓松機特區變成台北的心臟。

李錫錕說,去年開始有學生因為上課要做筆記,希望能錄影,他也同意,沒想到他在上課的情形被分享傳播出去,就變成了臉書,現在粉絲追蹤數已經達到73萬,他的東西本來是要給台大學生,但不只學生覺得有用,就連分享給家人後也覺得有用,因此開始有人邀他去演講,他這一年來離開台北市去全省演講,已經講了快100場,這一年來感受到不但是學生、台灣人民都願意接受道理,也願意面對問題。

語氣一轉,李錫錕批評,去年2月起,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講話做事,跟課本上與世界各國領導者的言論與行為,都完全脫節,所以有粉絲希望他參選,從一開始的半推半就,變成三分之二就,現在「百分之百就」了,所以從今日開始,正式宣布投入中華民國首都台北市長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