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畢業告別戰 黃鈴娟實現承諾大跳抖肩舞

▲文化大學黃鈴娟完成賽前承諾大跳抖肩舞。(圖/林柏年攝 , 2018.03.25)
▲文化大學黃鈴娟完成賽前承諾大跳抖肩舞。(圖/林柏年攝 , 2018.03.2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要打一場全場都感動的球。」文化女籃教練鄭慧芸賽前激勵球員。UBA舉行31年來於今年首度踏進台北小巨蛋,今(25)日冠軍戰文化女籃今(25)日以84:55擊敗北市大學,達成4連霸業更是跨季53連勝,抱回校史第19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慧芸透露賽前告訴球員,「今天比賽開始,從第1秒就不要浪費,不要自己先感動,要感動全場的人。」背負4連霸壓力鄭慧芸說,「每一個人都很努力,有負擔才會成功。」更表示今天就是「成果展」。

當家射手黃鈴娟因為明年「超齡」今天也是她的告別戰,黃鈴娟說,「從9人到7人,一路一直有人受傷再回來,不管再累再痛,都要撐到最後一刻哨聲響起結束比賽。也希望學妹們延續連勝。」

▲文化大學陳薇安(圖/林柏年攝 , 2018.03.25)

黃鈴娟的亮眼表現相當有機會獲選MVP,她說,「和陳薇安從來沒提過誰會當選,但自己心裡多少會想,不過團隊贏球更重要。」同為MVP熱門人選的陳薇安,則說,「如果真的拿到,算是幸運,因為隊上有太多得分好手。」

陳薇安更開玩笑說,「應該要有9個MVP獎,因為團隊每一個人都很重要。」並表示防守大將羅蘋傷後回歸是一大助力,「雖然她得分不多,但是有她防守真的很重要。」

▲文化大學羅蘋(圖/林柏年攝 , 201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