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Boobee去旅行/祖先是螢火蟲 快來大農大

跟著Boobee去旅行/祖先是螢火蟲  快來大農大富確認(圖/保庇)
跟著Boobee去旅行/祖先是螢火蟲 快來大農大富確認(圖/保庇)

保庇

夜裡的微弱螢光在空中飛舞,彷彿置身在銀河之中,根據台灣民間說法是先人靈魂變成的,而在原住民的傳說中也有這個說法。每年的螢火蟲季依然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觀賞,光復大農大富森林園區,是全台最早也最大的螢火蟲觀賞地,週末就來去找地上的星星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螢火蟲的真面目不太討喜(圖/pixabay)
螢火蟲的真面目不太討喜(圖/pixabay)


螢火蟲生長環境需要有乾淨的水源,因此被視為環境是否良好的指標。想在都市中看見螢火蟲,比登天還難,如果真的看到了,或許可以相信是你的祖先回來找你了 (誤)。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佔地1250公頃,是大安森林公園的48倍大。園區無光害、低天際線,是全台最早出現螢火蟲的地點。林務局耗費十幾年重新整建造林,才有現今的規模。結合周遭社區、農業、產業、資源,增加大家親近大自然的機會。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每週都有螢火蟲導覽(圖/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粉絲專頁)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每週都有螢火蟲導覽(圖/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fb粉絲專頁


從三月到四月每週晚上都會有螢火蟲導覽,帶著大家在森林裡和螢火蟲一起漫舞。羨慕《龍貓》裡小梅和姊姊在森林裡到處探險,不需要千里迢迢跑去日本,這裡就能夠給人被森林包圍的溫暖。還有長達13公里的自行車道,對於渴望速度追求自我挑戰的朋友,更是不能錯過的體驗。

是說在螢火蟲求偶的時節,觀看求偶過程或許有點害羞(哪裡?)若是剛好您也正值求偶期,其實也是一件皆大歡喜的事情。或是想成祖先來協助求偶,也是一種充滿愛與關懷的祝福(咦?)尚未親眼見到的朋友,快來一趟大農大富接受先人的祝福。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螢

環境資訊中心-螢火蟲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