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童小藝 南陽國小北港國中美術班畢業聯展

▲南陽國小與北港國中首次聯合舉辦畢業聯展,作品豐富多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南陽國小與北港國中首次聯合舉辦畢業聯展,作品豐富多元。(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南陽國小與北港國中25日上午10點假北港文化中心樓展示室,舉辦「大童小藝」美術班畢業聯展開幕茶會,縣府祕書長黃玉霜、北港鎮長張勝智、文化處長林孟儀、教育處長梁恩嘉等貴賓蒞臨,兩校首次聯合舉辦畢業聯展,作品內容豐富多元,將在校所學淋漓盡致呈現,開幕茶會由北港國中管樂隊及南陽國小學生音樂演奏,熱鬧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國中的管樂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南陽國小學生精彩的音樂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黃玉霜表示,從作品中可看出南陽國小與北港國中實施多元化藝術教學的成效,以生活美學的理想設計教學活動,讓孩子從小養成以美學角度觀察周遭事物,讓藝術落實在日常學習中,更透過聯展讓孩子的學習被看見,培養出孩子的自信,期盼這些孩子將來都能成為深耕文化的種子。

林孟儀指出,兩校首次舉辦美術班畢業聯展,讓孩子藉由創作與自己對話,反思其成長歷程,為此一階段的學習留下難忘的紀錄與回憶。

南陽國小校長洪錫欽表示,美術班的學生在三到六年級的藝術課程中,除了讓孩童學習不同的藝術表演技巧及發揮多元的創作能力,同時也著重激發學童藝術賞析的視野,進而發掘具有美術才能之學生,提供有系統之美術教育,以發展其潛能。

▲南陽國小第一屆美術班的臉譜創作。(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北港國中校長施協志也表示,本校辦學向來重視學生才藝能力的加深與加廣,擁有美術專業素養的教師團隊,培養學生以自然的方式接觸藝術,並藉由藝術的陶冶,使學生身心能夠均衡發展。因此,結合藝術才能性向的資源,提供雲林縣具美術興趣學生更寬闊的學習環境與空間,讓人文藝術教育能在雲林地區深根發芽,並彰顯本校發展全人文教育的特色。

▲南陽國小學生許巧宜輕黏土創作「時光荏冉」,提醒人們把握時間。(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美術班老師江昇展表示,藝術是融入技巧、想像力及經驗的表達,並且能與人分享美的感受,以既有的感知創作,將個人的作品充分的展現在這次的成果展,此次展出的作品從臨摹、書法、水彩、版畫到複合媒材、立體作品等,相當多元而豐富。學生許巧宜用輕黏土創作難波1、衣夫人,作品充滿想像空間,而「時光荏冉」提醒人們把握時間、姚呈樺的紙雕作品、陳暘的名人自畫像、陳德容與丁盈岑書法、曾育勝及蔡盈甄的水彩及北港國中陳佳昕的平面設計「夢想·婚紗」,都讓人見識到,小小藝術家無限的創作力。

▲北港國中美術老師鄭詠仁與學生陳佳昕的平面設計「夢想·婚紗」。(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南陽國小北港國中美術班畢業聯展大童小藝」即日起於北港文化中心一樓展示室展出,至4月1日,歡迎闔家蒞臨欣賞。(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