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恐慌氣氛緩和 亞股早盤跌勢收斂打強心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中貿易戰的利空下,台股上周五跳空開低,終場指數下跌 182 點,收在 10823 點,跌破月線和季線支撐,成交值 1497 億元,周線下跌 204 點並終止連 2 紅,今 (26) 日開盤前觀察到上周五美股續跌,甫開盤的亞股中,日股跌幅 1%,不過,澳股跌 0.5% 左右,而韓股僅跌不到 0.3%,法人認為,儘管台股仍有賣壓,但市場並未有太恐慌的氣氛,不排除仍可望見開低但逐漸收斂跌幅的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上周五合計賣超 118.08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61.29 億元、投信賣超 7.69 億元、自營商賣超 47.76 億元。

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 2132 口至 6442 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 152 口至 45385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減少 1946 口至 11454 口。

觀察美股,由於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戰後續效應,無視正面經濟數據和政府避免關閉的相關利多消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仍下跌 424.69 點或 1.77% 至 23533.20,周跌 5.7%,今年迄今跌幅也近 5%。

而 Nasdaq 指數下跌 174.01 點或 2.43% 至 6,992.67,周跌 6.5%;S&P500 指數下跌 55.43 點或 2.10% 至 2,588.26,周跌 6%,今年迄今下跌 3.2%。

消息面上,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昨表示,台灣目前仍未爭取到美國鋼鋁高關稅豁免國家之列,會盡快安排與鋼鋁業者溝通,未來銷美產品不再使用中國大陸進口原物料,以爭取進入豁免名單。

美中貿易戰疑慮加深,外資圈推演台股後市,提出「美撤銷關稅」、「各國聯手抵制美國」和「全球貿易戰」等三大情境,預期東協供應鏈、原物料類股和高殖利率和利基趨勢股將成為新一波買盤焦點。

本周有密集法說會將進行,又以生技族群為主要觀察焦點,櫃買中心邀請包括國內人工關節製造商聯合骨科、醫療用品連鎖通路商杏一、醫美保養品牌廠達爾膚、新藥研發製造及銷售廠商中天生技、藥業代工大廠保瑞藥業,以及從事新藥開發的特色學名藥廠健亞等 6 家公司。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雖美股續跌,不過從台股上周五的表現來看,市場開低緩步收斂跌勢,並沒有出現太恐慌的氣氛,技術面目前雖不利可觀察指數能否維持在 2 月 6 日長黑 K 棒的頂端 1076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