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安撫投資人:Naspers承諾3年內不再減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周騰訊 (0700-HK) 公布業績後,遭南非大股東 Naspers 首次減持股份,以 405 元 (港元,下同) 配售 1.9 億股,套現近 770 億元,造成騰訊股價大跌。主席馬化騰昨 (25) 日喊話安撫投資人,表示 Naspers 入股騰訊 17 年來,僅出售了一點點,並承諾 3 年內不會再減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報導,馬化騰昨出席深圳 IT 領袖峰會時表示,上市公司需要好股東,「南非大股東 17 年內就賣了一點點,還馬上說 3 年內不會再賣」,形容這樣的股東很難找到。

Naspers 早前指出,由於需要支援集團核心業務進一步發展,並鞏固市場地位,故出售小量騰訊股份,惟其已告知騰訊擬出售事宜,騰訊亦理解並支持其決定,強調不打算再出售更多持股。出售股份後,Naspers 持股量降至 31.17%,仍為公司控股股東

馬化騰在會上透露,兩會期間一直與深圳團代表和深交所總經理洽談怎樣回 A 股上市,他認為,只要股東結構好,不是「同股不同權」問題也不大。他提到,港交所 (038-HK))之所以獲得中國科技公司青睞,有賴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多年來推動改革的努力,惟要改變傳統市場對 A、B 股及「同股不同權」的觀念非常艱難。

近幾個月來,騰訊大舉佈局智慧零售公司的股份。香港《文匯報》引述馬化騰表示,很多人看不懂騰訊在新零售的佈局,為什麼會花這麼多錢去買新零售。「因為我們看到了很多需求在變化,我們的主要目的並非是做新零售,我們看中的點是希望微信用戶與線下實體商舖連起來,帶來更多商機。」

對於騰訊最近布局智慧零售公司股份,馬化騰解釋,智慧零售對支付,雲及廣告均有好處。他重申,騰訊會把機會讓給所有的合作夥伴,不會做零售及商業,只做底層

騰訊看中的其實只是零售背後的雲計算、AI 及金融服務業務。馬化騰說,騰訊看重的是連接,用戶通過微信小程序掃二維碼完成購買後,微信把用戶在線上和線下連接起來,連接完成後騰訊可以從支付,雲及廣告方面受益。

《星島日報》報導,馬化騰認為,隨着中國 4G 技術普及化,推動整個社會經濟線上線下迅速融合,不可忽視的是二維碼技術。雖然二維碼看似是不起眼的技術,但卻是最有價值的。因為掃碼是最簡單而又最容易被接受的方式。

騰訊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