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原油期貨今日上市 分析師:有望開門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原油期貨今 (26) 日正式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上線交易,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將出席並致辭。期貨分析師指出,今上市有望開門紅,但後市警愓衝高回落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 (23 日),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發佈了上市原油期貨合約的基準價:SC1809、SC1810、SC1811、SC1812、SC1901、SC1902、SC1903 合約的掛盤基準價為每桶 416 元 (人民幣,下同);SC1906、SC1909、SC1912、SC2003 合約的掛盤基準價為每桶 388 元;SC2006、SC2009、SC2012、SC2103 合約的掛盤基準價為每桶 375 元。

根據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貨標準合約,原油期貨的交割品種為中質含硫原油,交易單元為每手 1000 桶,以人民幣計價,最小變動價位為每桶 0.1 元。 根據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貨標準合約,原油期貨的交割品種為中質含硫原油,交易單元為 1000 桶 / 手,以人民幣計價,最小變動價位為 0.1 元(人民幣)/ 桶。

據《關於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原油期貨上市交易有關事項的通知》顯示,原油期貨交易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09:00-10:15、10:30-11:30 和 13:30-15:00,連續交易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 21:00—次日 02:30。法定節假日前第一個工作日 (不包含週六和周日) 的連續交易時間段不進行交易;漲跌停板幅度為 5%,第一個交易日的漲跌停板幅度為基準價的 10%。

按照上期能源規定,上市首日保證金標準為 7%。據業內人士介紹,一般期貨公司出於風控考慮,會額外加收幾個百分點的保證金。如中銀國際期貨的原油期貨保證金標準便定為合約價值的 12%;東方匯金期貨則表示,公司原油期貨保證金收取標準為 14%,上市首日為 20%。

若以原油期貨 1809 等近月合約每桶 416 元的掛牌價計算,交易一手原油期貨,合約價值為每桶 41.6 萬元,若按保證金以 12% 為計算標準的話,交易一手原油期貨需保證金 4.99 萬元。

《中國證券報》引述國投安信期貨分析師鄭若金指出,因貿易摩擦催生通膨預期上升,地緣局勢等原因,國內原油期貨上市之初有望跟隨國際油價保持堅挺,上市當日有望開門紅。

邁科期貨也認為,從歷史上國內市場新合約上市後的表現看,原油期貨在上市後首個合約價格對國際主流期貨升水的概率較大

不過,鄭若金提醒,後市需警惕衝高回落風險,亞太市場需求偏弱,中美貿易摩擦可能會對宏觀經濟造成一定衝擊,原油需求增速進一步被抑制,並且通膨預期升溫之後,市場對美國聯準會 (Fed) 升息預期也將升溫。

此外,過快上漲之後,盤面對地緣局勢的風險溢價過滿,技術層面也有調整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