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引發股市震盪 財長:不會要求公股銀行護盤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引發國際股匯市動盪,不過,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6)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台股已上萬點,加上公股銀行有自己的財務操作,「我不會要求他們進場護盤」,至於台股跌到一個程度會要他們進場嗎?他強調公股銀行具有專業,會根據自己的財務操作,有利就會自己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最近中美貿易大戰,股市隨時有回檔可能,財政部會不會請泛公股銀行進場護盤?許虞哲明確回應「不會」,事實上公股銀行會視財務操作去做,「我不會要求他們去護盤」,而且現在台股也1萬多點。

曾銘宗進一步則追問,若台股跌到某程度,財政部會要求公股銀行進場嗎?許虞哲強調,公股銀行本身具有專業,會依據自己的財務操作,有利他們就會自己進場。

此外,根據國安基金條例進場護盤有4大條件包括國內外發生重大經濟件事、國際資金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及市場有失序之虞,財政部才能建請行政院副院長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

曾銘宗也詢問許虞哲歷年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台股平均是多少點?許虞哲表示,在6000多點至7000點左右,目前看來上周五有跌一些,但基本上股市是滿穩定的狀況。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問中美貿易戰,台灣夾在中間只有危機嗎?還是也有機會?很多製造業到大陸製造,然後從大陸出口至美國,台灣也可以吸引製造業回流台灣?美國現在就在做,對此,許虞哲指出,所以出口要分散,透過大陸出口的部分會受影響,但其實出口不一定要透過大陸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