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要推金融業自然人董事 財長許虞哲有意見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資料照 )
▲財政部長許虞哲。(圖/NOWnews資料照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周首次與財政部討論委託書徵求、自然人董事及金金分離等3大改革議題,傳除金金分離影響相對較小外,其餘兩項對公股改選布局及董監酬勞都將造成困擾,財政部長許虞哲今(26)日表示,公股不能支持非公股人員,這點應要考量到,若自然人董事的政策立場不一致時,又要如何規範?這部分都還要再與金管會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虞哲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證實上周三(3月21日)金管會有找政務次長蘇建榮開會討論,但財政部是第一次看到這規範,因此還要再研究一下,會正式回函金管會表達財政部的意見,公股不能支持非公股人員這部分,應要考量到。

由於目前公股代表都沒有領董監酬勞,董監酬勞歸國庫,但以後改為自然人董事,董監酬勞就要給個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問許虞哲現在財政部派任的銀行董監事有多少人?贊不贊成金管會推動自然人董事?許虞哲說,含學者專家有超過百人。

至於贊不贊成推動自然人董事?他坦言,除董監酬勞之外,自然人董事若政策立場不一致時要如何規範,目前公股代表可以隨時規範,賴士葆進一步追問所以你反對金管會規畫只要自然人董事?許虞哲回應「對」,並表示還要再與金管會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