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獨領袖普第蒙特在德國被捕 引發巴塞隆納抗議活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警方周日表示,他們依據西班牙發出的歐洲拘捕令,已經逮捕了前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導人普第蒙特 (Carles Puigdemon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警方指出,普第蒙特由丹麥進入德國時被捕,拘留在 A7 高速公路附近。

普第蒙特被捕的消息,引發巴塞隆納的抗議活動,並發生 3 次暴力事件,至少 52 人受傷。普第蒙特若被引渡回西班牙受審,可能因被判處高達 25 年徒刑。

普第蒙特自去年 10 月起就生活在比利時布魯賽爾,他在上周四前往芬蘭,會見當地國會議員。西班牙於周五重新啟動歐洲拘捕令,普第蒙特先前因謀反、叛亂及濫用公共資金等罪名遭到通緝。

據英國《衛報》報導,西班牙原本向芬蘭提出請求,要求扣留普第蒙特,不過原文是以西班牙文寫成,在馬德里當局翻成英文時出現延誤。因此,芬蘭收到拘捕令時,他已從芬蘭離開。

普第蒙特周日乘車由芬蘭回比利時,經過丹麥後,於進入德國時被捕。普第蒙特的新聞官員證實此事,表示他在整個過程中都得到了適當的對待,並認為最終他將回到比利時,接受比利時司法管轄。

據德國當地媒體援引消息來源表示,普第蒙特正考慮在德國申請庇護,但獲准的可能性不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