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全球股市震盪 財政部許虞哲:不會要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立委關注台股若跌到一定程度,財政部是否會請公股銀進場護盤,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 (26) 日在財委會上表示,公股銀行具有專業,有自己的財務操作,有利就會進場,財政部不會要求公股銀進場護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曾銘宗今日財委會質詢時表示,美中貿易大戰,股市隨時有回檔可能,詢問財政部會不會請泛公股銀行進場護盤,對此,許虞哲回應,公股銀行會視財務操作去做,不會要求他們去護盤,且目前台股仍在萬點之上。

曾銘宗進一步表示,根據國安基金條例進場護盤有 4 大條件,包括:國內外發生重大經濟件事、國際資金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及市場有失序之虞等,符合上述條件,財政部才能建請行政院副院長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

曾銘宗詢問,歷年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台股平均落在哪個區間,許虞哲表示,在 6000 點至 7000 點左右,目前看來上周五 (23) 日有跌一些,但基本上股市還處於穩定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