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劉結一會面 周錫瑋讚:拿鑰匙去開門

▲周錫瑋指出,與其說民進黨找不到兩岸的鑰匙,其實是民進黨將鑰匙藏起來,因為要搞台獨而不願意兩岸真正的交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26)
▲周錫瑋指出,與其說民進黨找不到兩岸的鑰匙,其實是民進黨將鑰匙藏起來,因為要搞台獨而不願意兩岸真正的交流!(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2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率團訪問中國大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將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朱立倫非常的聰明,當民進黨找不到鑰匙(兩岸交流)、柯文哲把鑰匙丟掉的時候,朱立倫拿著那把鑰匙去開那扇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今(26)日受訪時表示,中央的層級若無法進行兩岸交流,將來還是得靠城市的交流,以往的城市交流都是雙方的互訪,不過演變到現在只有台灣單方面過去;但認為這是一把鑰匙(兩岸交流),至於這把鑰匙有多大的力量,端賴中央的態度,因為城市交流可進行經濟、文化與教育等等的事務,唯獨國防、外交是不能做。

周錫瑋呼籲,不要用統獨、戰爭與和平做兩岸交流的唯一選項,文化、經濟、教育、社福等等的交流,是兩岸交流最好的方式,也是最好的城市交流;此外,未來的新北市長,是不是可以繼續進行城市的交流呢?認為如果不像台北市長柯文哲需要倚賴民進黨的話,新北市應該可以繼續兩岸的城市交流。

周錫瑋批,柯文哲站在選舉的考量,怕民進黨不支持他連任,因此不敢繼續舉行「雙城論壇」,但過去幾年,柯文哲也是利用「雙城論壇」來爭取藍營的選票,認為他是一位很聰明的政客;朱立倫算是一位聰明人,朱立倫在民進黨都找不到鑰匙、柯文哲把鑰匙丟掉的時候,拿著那把鑰匙去開門,朱立倫非常的聰明。

周錫瑋反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朱立倫可用城市交流的名義進行交流,但所有的中央官員卻是沒辦法,因為中央關掉(交流)這扇門,更重要的是,也限制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兩岸的和平論壇;與其說民進黨找不到兩岸(交流)的鑰匙,其實是民進黨將鑰匙藏起來,因為要搞台獨而不願意兩岸真正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