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擔憂FII將吸走多數買盤資金 鴻海陷入90元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將在中國 A 股掛牌,由於 FII 業務涵蓋蘋果 (AAPL-US)iPhone 組裝業務,市場擔憂資金將轉向追逐 FII,壓抑鴻海股價走軟,盤中數度跌破 90 元大關,陷入 90 元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FII 公開說明書,公司主要業務為通信網路設備及高精密機構建、雲服務設備、精密工具與工業機器人,股本約 177.2 億元人民幣 (約新台幣 815 億元),是鴻海母公司股本的 43%;營收部分,FII 在 2016 年營收回 2727 億元人民幣 (約新台幣 1 兆 2544 億元),約為鴻海當年營收 28.7%;稅後純益 143.9 億元人民幣 (約新台幣 661.9 億元),約為鴻海當年度稅後純益的 43%。

法人指出,由此可見,FII 是鴻海集團相當賺錢的小金雞,尤其是獲利表現,更幾乎佔了鴻海近半部分,顯示一旦 FII 掛牌之後,市場資金勢必將大量湧入 FII,也可能影響鴻海的買盤動能。

另外,第 2 季向來是鴻海全年度的淡季,市場推估,鴻海單季營收恐僅剩 9000 億元,在淡季及子公司 FII 吸金的雙重壓抑下,都讓鴻海陷入 90 元保衛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