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大三元 助火箭首次達單季60勝

▲James Harden\\(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mes Harden\\(右\\)(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聯盟得分王James Harden今(26)日改當助攻王,全場送出15次助攻,最後帶上18分10籃板湊齊本季第4、生涯第35次「大三元」,帶領火箭以118:99擊敗老鷹笑納9連勝,達成隊史首次單季60勝,繼續坐穩聯盟第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arden今日上半場就貢獻了12次助攻,如此順暢進攻的火箭半場就以69:45領先逾雙位數,下半場老鷹試圖力挽狂瀾,可惜火箭今日外線實在太準,全場投近20記三分球,也轟垮老鷹的反撲。

火箭除先發五虎得分上雙外,替補登場的Gerald Green手感也相當火燙,飆進5記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7籃板,先發則以後衛Eric Gordon挹注22分為最佳,腿筋拉傷的明星後衛Chris Paul則預計周三回歸。

本季好表現也讓火箭成為歷史第18支前74場內獲得60勝的隊伍,而在此之前有11支隊伍最後抱走了總冠軍。目前火箭還有8場比賽,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把紀錄再往前推。

「60勝很難做到,這是個特別的賽季,毫無疑問我們都知道這代表什麼,我不用說球員們都知道。」火箭主帥Mike D'Antoni表示,

Harden表示,「拿到60勝非常酷,但我們要繼續保持下去,等傷兵恢復,還有8場例行賽,我們要為季後賽準備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