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迎佛祖搶轎班發生衝突 快打警力化解紛爭

▲民眾欲搶抬神轎,竟然發生口角對罵的嚴重衝突。(圖/旗山分局提供,2018.03.26)
▲民眾欲搶抬神轎,竟然發生口角對罵的嚴重衝突。(圖/旗山分局提供,2018.03.26)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3月25日下午7點多,正當迎佛祖遶境轎班欲返回內門紫竹寺的時候,竟然發生民眾欲搶抬神轎,發生口角對罵的嚴重衝突,所幸旗山分局出動快打部隊,才制止一觸即發的群架對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鑑於內門宋江陣的慶典活動,旗山分局特別規畫執行「2018高雄內門宋江俥嘉年華暨羅漢門迎佛祖遶境活動」安全維護,因此每天都會針對現場活動,布置警力及交通疏導計畫。

當25日下午7點多,遶境隊伍在神轎回鑾返扺紫竹寺外時,內門在地居民顏某等一群人,欲造原規畫接替寺方轎班扛轎,但是寺方人員因顧及遶境時間已逾12小時,希望神轎盡速返回寺內而予以拒絕,結果雙方人馬爭執不下,一言不合口角互嗆,火爆氣氛一觸即發。

▲現場執勤的中埔派出所所長鍾定坤與寺方幹部,及時介入將雙方人馬隔開。(圖/旗山分局提供,2018.03.26)

在現場執勤的中埔派出所所長鍾定坤與寺方幹部,及時介入將雙方人馬隔開,並呼叫勤務中心加派快打警力到場,所幸衝突並未繼續擴大,神轎順利進入寺內。

旗山分局長洪振順獲悉狀況後,立即指派偵查隊長柯麗芬率員,分組前往雙方人馬勸解,約束彼此莫再計較,才避免衝突再次發生衍生事端。

▲偵查隊長柯麗芬率員,才避免衝突再次發生衍生事端。(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