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疾病未按時服藥 老翁騎車暈眩險出事

▲雙崎派出所員警用巡邏車,將暈眩、身體不適的老翁載回家。(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3.26)
▲雙崎派出所員警用巡邏車,將暈眩、身體不適的老翁載回家。(圖/和平警分局提供2018.3.26)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有輕度中風的吳姓老翁未按時服藥,於外出返家途中突感暈眩、身體不適,無力停放機車只好讓機車傾倒路上,人坐在路旁休息;幸好,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員警行經發現,護送他返家服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警分局雙崎派出所副所長王創正及警員龔羨仁,巡邏途經東崎路2段12公里處時,發現一輛機車傾倒在道路上、一名老翁臉色蒼白蹲坐路旁;由於山區道路蜿蜒崎嶇,上、下坡視野死角多,路上車輛來往,稍有不慎可能造成意外,令人捏把冷汗。

員警上前關懷,用台語呼叫「阿伯啊!你人安那、身體不爽快嗎?」吳姓老翁說,他住和平區自由里,因有輕度中風未按時服藥,且藥物放在家中未隨身攜帶,於外出返家途中突感暈眩、身體不適,因無力停放機車,才讓機車傾倒路面後,坐在路旁休息。員警發現老翁身體虛弱、行動不便,於是用巡邏車將吳姓老翁護送返家服藥,而另一位員警則幫忙把老翁的機車騎返家。

和平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慢性疾病患者一定要依醫師指示按時吃藥,尤其駕駛交通工具更應注意自身狀況,以免行駛途中因身體不適發生意外。尤其,轄區雙崎部落位處山區,交通不便,道路狹小蜿蜒,提醒年長者外出多穿著鮮豔或反光衣物以保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