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劉結一會面 重申92共識一貫立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希望兩岸持續合作交流、共創雙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希望兩岸持續合作交流、共創雙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率團出訪中國大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未向陸委會提及「 朱劉會」的情形下,今(26)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朱立倫強調,堅持92共識是一貫的立場,希望兩岸能夠和平交流、合作雙贏,這個立場不會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首次與劉結一見面,先恭喜他就任新職,也感謝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過去多年對維繫兩岸關係和平,及服務台灣同胞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朱立倫表示,雖然政治情勢變化,但民眾最希望的就是和平,也期待未來在劉主任領導之下,大陸各地的台辦對台胞、台生及所有台灣鄉親提供最好的服務,兩岸持續合作交流、共創雙贏。

劉結一則提到目前兩岸政治的情勢比較嚴峻,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從2008年重新執政後,所堅持的92共識,雖然也許意涵有些不同,但是所堅持的原則就是大家相互包容努力,追求兩岸的合作、兩岸的和平;堅持92共識是一貫的立場,希望兩岸能夠和平交流、合作雙贏,這個立場不會改變,即便國民黨今天成為在野黨,但是還是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兩岸能夠合作。

朱立倫說,政府存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為民眾謀福利,民眾所有關心的事情就是政府的事情,民生經濟才是王道,尤其是在兩岸交流上,雖然政治情勢的變化,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和平,更期待兩岸繼續合作、共創雙贏;此行是第一次以地方政府首長身分到長三角、江蘇、上海來訪問,期待將來在劉結一的帶領下,對台生、台商及台胞的服務工作,能夠落實。

有關大陸惠台的31項措施,朱立倫認為,基本的原則大家都是歡迎,當然台灣也有不同的意見,在大陸的台生或台商們,都希望各級地方政府能夠貫徹落實,讓每一位在這邊工作、求學的朋友們,都能真正的享受到這些待遇;也企盼兩岸的地方交流能夠持續進行,包括經濟發展與民眾關心的環保議題,這些空汙、水汙議題,都是透過彼此交流與互相的學習,進而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