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貿易戰似有轉圜餘地 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兩國,正針對貿易問題展開協商,貿易戰似乎出現轉圜餘地;週一 (26 日) 歐股盤前,主要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3 點 28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09%,英國 FTSE 指數期貨上漲 0.91%,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05%,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97%。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逾 500 億美元關稅;中國也不甘示弱,稱將「奉陪到底」,祭出反制措施,擬對 128 項美國進口商品,課徵至少 15% 的關稅。

川普也簽署了對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南韓和巴西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至 2018 年 5 月 1 日。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上述國家「都和美國有著重要的安全關係」,美方正與他們商討「令人滿意的替代方案」。

受上述消息影響,上週五美股收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跌 1.77%,標普 500 指數收跌 2.1%,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2.4%。

道瓊指數週線收跌 5.67%,標普 500 指數週線收跌 5.95%,那斯達克指數週線收跌 6.54 %。

不過,貿易戰似乎出現轉圜餘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美、中兩國正在進行協商,若能達成協議,美國就不必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高額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