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現轉機?中國外交部:願與美方對話化解紛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貿易戰緊張情勢可望緩解,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週一 (26 日) 表示,願與美國進行會談,化解雙方對貿易問題的歧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逾 500 億美元關稅;中國也不甘示弱,稱將「奉陪到底」,祭出反制措施,擬對 128 項美國進口商品,課徵至少 15% 的關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重話回應美國,稱「來而不往非禮也,我們會奉陪到底」;美方「不要撿了芝麻、丟了西瓜,既損人,更害己。」

不過,上述緊張情勢,似乎出現轉圜餘地。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日前表示,美、中兩國正在進行協商,若能達成協議,美國就不必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高額關稅。

華春瑩週一也說,中國願意與美國進行會談,化解雙方對貿易問題的歧見。

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歐股開盤小幅走揚,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4 點 3 分,CNBC 數據顯示,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上漲 0.23%,英國 FTSE 指數上漲 0.25%,德國 DAX 指數上漲 0.43%,法國 CAC 40 指數上漲 0.29%。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