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首家數位分行開業 總座看貿易戰:川普多變待觀察

▲台灣中小企銀首家數位分行示範點三峽分行3月26日開幕,董事長黃博怡(左四)與施建安總經理(右三)親自出席與貴賓合影。(圖/記者顏真真攝)
▲台灣中小企銀首家數位分行示範點三峽分行3月26日開幕,董事長黃博怡(左四)與施建安總經理(右三)親自出席與貴賓合影。(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內銀行業積極搶攻數位金融市場,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繼2016年第一間智慧分行概念店「復興分行」成立,首家數位分行示範點三峽分行也在26日開幕。不過,近日金融市場因中美貿易戰而劇烈震盪,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對台灣衝擊在所難免,但會有多大影響則要再觀察,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是生意人,政策調整相當快,若重創美國,甚至全球經濟,預料他應會調整腳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基於積極扶植在地中小企業的經營理念,三峽分行為台灣企銀三鶯地區首家分行,可為當地產業發展注入活力,更結合三鶯地區特色產業,與國內知名台華窯合作推出精選瓷器作品展。此外,為協助莘莘學子及早適應職場環境,促進青年就業縮短學用落差,並藉由產學合作發展新金融科技,開業當日就與台北大學共同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以整合產業及學術研究資源,共創雙贏效益。

台企銀三峽分行位在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位處大學路及三樹路交叉口,屬三峽樹林往來主要幹道,交通便捷,除可就近服務北大特區及三峽鶯歌工業區客戶外,未來更可配合樹林柑園地區中小企業產業發展,提供融資及財富管理服務,提供在地就業機會、提升產業發展,而且除原有的SmartTable、線上預約功能等數位金融服務外,還結合了多媒體設備以及平板電腦呈現更多元化的服務內容,另外台灣企銀更開創全台首例,結合擴增實境(AR) ,請出銀行吉祥物「財神寶寶」作為數位分行的導覽人員。

不過,面對近日中美貿易戰引發全球股匯市動盪,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對台灣衝擊在所難免,但台灣企業韌性滿強的,相信會找到另一條出路,尤其目前最主要受衝擊的是鋼鋁業,但台灣鋼鋁業目前在大陸投資設廠的並不多,反倒往東南亞等其他地方移動,若是鋼鋁業來講,對台商的影響應該還好。

雖然中美貿易戰這樣打下去對國際、經濟都會有影響,但施建安認為,川普政策調整步調滿快,加上又是生意人,若發現影響雙方利益,會馬上調整,但是不是會真的做到那麼大,還要看後續發展,尢其好不容易美國經濟恢復到不錯水準,他不覺得川普會放任美國經濟因為自己的策略走下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